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|上菜|全家動起來做大菜

今天介紹的晚餐很特別,是我們全家一起進廚房的成果,做完後再一起上桌全部消滅!(餐酒是甜香的09年Riesling)

這幾天看遠在歐洲的朋友們吃白蘆筍,小食怪在電腦前拼命流口水,恰巧早上跟大食怪逛菜市場時,看到台灣本產蘆筍;雖然不比歐洲當地的肥碩,但是入眼鮮脆口感想必鮮嫩,趕緊買了晚餐上桌!地中海飲食是大食怪一直很有興趣的飲食類型,今天晚上上桌的剛好全部是健康好吃的地中海料理,讓我們一步一步為各位拆解~


先從Sofrito開始說起,Sofrito是地中海料理的一道經典菜色,香濃的蕃茄跟蒜香,無論單吃還是拿來做薯片沾醬都非常的棒!

Sofrito蕃茄沙斯
材料:
2顆蕃茄切丁
半顆洋蔥切丁
4瓣蒜頭切小塊
4大匙橄欖油
義式香料
黑胡椒


步驟:
1. 橄欖油熱鍋後將洋蔥跟蒜頭放入爆香
2. 加入蕃茄丁後加水轉小火慢熬
3. 起鍋前收乾,上桌前加入義式香料跟黑胡椒

薯片跟經典沙拉的食譜在這裡,接下來是今天全家人讚不絕口的檸檬香料雞腿排,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進行事前準備,但是絕對值得的!



檸檬香料雞腿排
材料:
1顆檸檬(半顆擠汁,半顆切片做裝飾)
蘆筍若干
洋菇若干
去骨雞腿排
醬汁:
鹽少許
4瓣蒜頭壓成蒜泥
1/4顆洋蔥做洋蔥泥
4大匙橄欖油
義大利香料
洋香菜
黑胡椒


步驟:
1. 將蘆筍洗淨後,以去皮刀慢慢將外層硬皮去除,非常費工夫可是口感真的很好~


(左邊是after,右邊是before)
2. 將洋菇直接隨意擺放(一般來說洋菇不用洗,碰到污漬再輕輕擦拭乾淨)
3. 把醬汁的材料攪拌均勻淋上雞腿排
4. 將烤盤放入預熱到200度的烤箱烤40分鐘


起司蒜香捲心菜
材料:
3顆捲心菜剖半
蒜頭若干
起司若干
洋香菜
醬料:
4瓣蒜頭壓成蒜泥
1大匙橄欖油


步驟:
1. 將剖半的捲心菜放入烤盤中淋上混合均勻的醬料
2. 把起司撕碎放在捲心菜的表面,撒上洋香菜
3. 置入預熱到20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

爸爸媽媽準備了好好吃又Q彈的鮑魚,奶油熱鍋後把殼朝上小火燜2分鐘即可,也可以丟一些蒜頭下去吸收鮑魚高湯~簡單料理就可以帶出鮑魚的鮮甜跟濃郁蒜香!

將下廚當成一件好玩的事情;進廚房不再只是每天晚上的例行公事~兩人一起下廚無比浪漫,但是更有趣的是把烹飪變成家庭教育的一環,利用機會給長輩孩子正確的飲食和健康觀念,讓大小孩子對過去排斥的食物也能大方嘗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